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标准化协会对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确认

发布时间:2019-06-19

来源:山东标准化协会

作者:杨赛青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6月,山东标准化协会根据《山东标准化协会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工作管理办法(暂行)》,组织各领域专家对青岛天邦线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开展了“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工作。

确认组专家根据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的要求,按照确认审查程序,查看了企业生产现场,审查了体系标准和文件资料,提出了审查中发现的问题,为企业下一步的标准化工作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工作的开展,取得了众多良好的效果。

一是显著提高了企业领导和员工对标准化工作的认识,逐步养成了人人学习标准、人人践行标准的习惯。通过推动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工作,改变了很多人对“标准化只是标准化员的工作”的认识,树立起“标准化人人有责”的观念,有力地推动了标准化工作的开展。

二是在推动企业广泛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工作的过程中,进一步夯实了企业的技术基础管理水平,通过宣传培训,广大企业参与国内外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大幅提高,有关企业积极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标准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三是通过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工作,提高了企业标准信息化水平、督促企业对所用标准进行生命周期管理(制定、实施、修订、替代和废止),提供标准在线的查阅、检索、下载,提高了技术研发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标准利用率。

四是明确了企业标准化工作职责,促进了企业标准化工作对质量管理、职业健康管理、环境体系管理及能源管理系统的融合。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