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保健科技学会专家入围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大讲堂志愿者讲师团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山东省保健科技学会

浏览次数:

6月19日,山东省暨济南市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大讲堂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标志着全省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全面启动。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作为协办单位应邀出席。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食安安全总监尚青部署了我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工作,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建忠主持。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和特殊食品监管处处长王蕊宣布了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大讲堂志愿者讲师团名单,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秘书长田晓庆牵手协会专家王瑞、赵长峰及汪海洋入围。

活动中,山东省保健科技协会秘书长,省社会组织总会志愿服务专委会主任委员田晓庆携专家听取并学习了省食品药品审评认证中心专家首场大讲堂宣讲,规范地学习了保健食品基本概念、主要特征、法规要求、选购误区,为下一步深入“社区、乡村、网络、校园、商超”等区域开展科普宣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田晓庆表示,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是近年来保健行业首次专门规范、倡导科学宣传的专项活动,协会将进一步学习落实专项活动精神,组建“五进”科普讲师团、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公益科普活动,将专业科普与志愿服务结合,扩大受众范围,真正将科学的、健康的保健知识送进民众心里,为消费者带去科学的认知和理性的消费观,有效提升我省居民科学素养水平,为行业健康发展添砖加瓦,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医养健康工程的实施贡献力量,为“健康中国”重大战略贡献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