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区域能源学会举办“能源转型及新能源应用”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山东省区域能源学会

浏览次数: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我国在世界能源治理体系中话语权逐步加大,引领世界能源发展的能力日趋提升,特别是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生产国,引领着全球能源结构优化。山东省区域能源学会以促进能源体系完善、能源结构优化,搭建国内外交流合作推广平台为己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动可再生能源在供热、供冷领域的广泛应用,从而推动清洁取暖和能源转型的可持续发展。

6月17日下午,山东省区域能源学会主办了“能源转型及新能源应用”主题沙龙。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IASS德国波茨坦高等可持续研究所海根博格博士作为主讲人。山东省区域能源学会理事长罗永焕以及各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

据悉,作为IASS可再生能源复合收益课题项目的负责人,海根博格博士基于长达10年以上的对德国能源转型以及可再生能源应用对社会和经济发展影响的研究经验,对气候变化引起的社会——经济变化及可再生能源应用政策的制定具有很深入的见解。 在海根博格博士的领导下,IASS研究所协助政府和主管部门分析判断各地的可再生能源应用需求和实施方案,并最大化、最高效地实现可再生能源应用潜力。IASS研究所已经在全世界范围提供服务,如北美、德国、土耳其、南非、印度、越南、中国。

会上,海根博格博士主要围绕德国能源转型经验,可再生能源在中国提高能源效率的国家战略中的作用,可再生能源应用对当地经济发展、就业、降低能源成本、提高生活舒适度方面的作用等几方面对能源转型及新能源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