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烟台

烟台市科技馆和鲁东大学交通学院开展馆校合作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杜成龙

浏览次数:

6月21日,“烟台市科技馆 鲁东大学交通学院 馆校合作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鲁东大学交通学院院长翟金刚,烟台市科技馆馆长孙德达出席仪式并致辞。鲁东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委员会主席李洪斌,烟台市科技馆副馆长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翟金刚向孙德达授予了“鲁东大学实习基地”牌子;孙德达向翟金刚授予了“烟台市科技馆青少年科创教育实践基地”牌子。

孙德达向翟金刚授予“青少年科创教育实践基地”牌子

翟金刚向孙德达授予“鲁东大学实习基地”牌子

孙德达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烟台市科技馆建设的基本现状、近期开展馆校合作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全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取得的突出成绩,指出鲁东大学交通学院在培养复合型工科人才、机器人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师资力量和丰硕的科研成果,“烟台市科技馆青少年科创教育实践基地”落户鲁东大学交通学院,对充分发挥馆校双方智力资源优势,推动全市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创新发展、合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深化馆校合作,借助高校雄厚的师资科研力量,不断推进全市科学普及工作、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翟金刚简要介绍了鲁东大学交通学院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现有的学科资源优势,指出“鲁东大学实习基地”落户烟台市科技馆,有助于充分利用科普场馆资源开展基础性、拓展型、研究型教学实践和锻炼培养一批主动思考学习、敢于实践创新、富有科学精神的大学生。他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挖掘馆校双方蕴含的合作潜力,通过不断深化细化馆校合作内容、创新馆校合作体系模式、搭建新的合作交流平台等多种方式,真正实现互利互助,合作共赢。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