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潍坊市农科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潍坊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王伟丽

浏览次数:

7月17日上午,潍坊市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潍坊市农科院举行。潍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曹丽华,潍坊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陶金先、院长赵建武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农科院副院长于继庆主持。

陶金先在致辞中介绍了市农科院的科研工作情况,提出农科院科协的成立将为农科院学术进步、科技繁荣提供新的机制保障、组织支撑和活动平台,对团结和组织全院广大科技工作者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发挥积极的作用。他指出,科协成立是农科院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农科院将严格遵守科协章程,在潍坊市科协指导下,努力把农科院科协建设成为院党委领导下的科技工作者群众团体,成为院党委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

潍坊市科协学会部高建杰宣读了潍坊市科协《关于同意成立潍坊市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于继庆代表科协筹备组作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潍坊市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赵建武当选潍坊市农科院科协主席、于继庆当选院科协副主席、科研管理处主任姜官恒当选院科协秘书长。赵建武在表态中指出,在市科协的关心支持、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信任下,全院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潍坊市农科院科协工作一定能开好头、起好步、结好果,更好地服务全院科研和全市“三农”工作。

曹丽华对潍坊市农科院成立科协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加强科研单位科协工作,有利于推动科研学术交流,促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推动科学技术普及,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她希望,农科院科协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履职尽责,贴近中心工作,在建设“三型”科协组织、科学普及、营造创新生态提升科研水平中走在前列,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为加快潍坊市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曹丽华和赵建武共同为潍坊市农科院科协揭牌。

潍坊市农科院科协揭牌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