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学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联合工作组赴沂源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1

来源: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

浏览次数:

山东省硅酸盐学会、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山东省自动化学会联合组成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组,于8月9日赴沂源开展调研活动。

省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巡视专员)程远军全程陪同,并主持了座谈,沂源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尚武参与了部分相关活动,沂源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春利全程参与了调研活动。

工作组先后到山东省药用玻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东药玻)、鲁村镇进行了调研。

在山东药玻,学会工作组和企业之间就人才引进、技术攻关和利用大数据技术增强企业管理、提升竞争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确定组成专门的小组,推进学会和企业之间智力资源、平台资源与实际需求的对接,助力企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助力高校、科研机构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后全体与会人员深入车间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鲁村镇,省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与镇委书记王文学参与了座谈。王文学详细讲解了鲁村镇扶贫脱贫所做的工作,重点对刘家坡村、龙子峪村、姬家峪村、鹿角山村、西徐家庄村的情况进行了讲解。工作组成员认真研究了相关情况,并就下一步可能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探讨。会议确定工作组将选择一个村作为帮扶对象,并结合鲁村镇整体规划、镇村实际情况和学会资源找到合适的方式开展帮扶活动。 

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秘书长李敬、副秘书长俞少平,山东省硅酸盐学会秘书长彭建、咨询专委会秘书长赛格、副秘书长李悦慧、主任李继顺,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郑富全、副秘书长蒋萍,山东药玻总工程师、常务副总经理张军,沂源县沂阳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华,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副总工薛友祥,淄博卓意玻纤材料有限公司主管工程师何栋等参加相关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