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爱国调研指导省级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山东科技报社

作者:宁钦广

浏览次数:

为推进省级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8月8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一行到《山东科技报》社组织召开省级学会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调研指导学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山东省科技场馆协会、山东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山东省蜂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等五个协会分别从学会基本情况,学会落实《山东省科协关于加强所属学会党建工作的意见》及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学会党建与业务结合促进事业发展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会发展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及对省科协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陈爱国对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等五个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协会对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活动内容丰富,扎实有效。

陈爱国对协会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落实党中央重大部署、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任务,各协会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协会党建工作,实现协会党建“全覆盖”,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协会凝聚力。三是要明确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落实到协会工作上,就是要全心全意为科技工作者和广大会员服务。四是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和筑梦者。

image001_副本.jpg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