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作者:苏芳晨

浏览次数:

按照省科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3日下午,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提升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两个方面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部署、讲话精神及有关要求,《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相关重要文件精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王春秋指出,当前,省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到了“找差距、抓落实”的关键环节,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的最重要的环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认真真找差距、扎扎实实做整改。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找一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要对照党章党规,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要找一找在贯彻科技创新、“三性”要求、坚持“四服务”、持续去“四化”等方面,还有哪些差距,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深入推进事业发展。

王春秋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下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检视反思突出问题,要针对工作短板、具体问题,联系省科协实际和科技工作者的新期待,认真检视反思,共同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要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防止以上级指出的问题代替自身查找的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以他人问题代替自身问题、以工作业务问题代替思想政治问题、以旧问题代替新问题,防止把问题“甩锅”到基层和下级。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对症下药,切实解决问题。

王春秋要求,主题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要从基层科协组织及科技工作者反映强烈的问题中,分别列出最突出的、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对查摆出来的其他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对本部室本单位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账担责,落实落细,整改到位,为党员干部整改问题作出表率。

王春秋指出,省科协按照上级部署,要继续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抓出实效、抓出长效。要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要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要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功夫下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来,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围绕学习专题,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省科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刚、省科协调宣部部长尹希友、省离退休科技工作者活动服务中心主任王晶,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