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陈爱国为中铁十四局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发布时间:2019-08-23

来源:山东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下午,中铁十四局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雷升祥,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中铁十四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言坤,总经理周长进出席仪式并共同揭牌。

揭牌现场

“21世纪是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世纪,中国是隧道建设大国,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隧道建设将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难。”钱七虎强调,中铁十四局作为大盾构隧道建设的“王牌军”任重道远,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巩固大盾构核心优势,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打造世界一流品牌。要紧紧依靠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引进科技人才,加强研发平台建设,搞好与装备企业的协作,努力走出一条“以创新促发展,以创新谋未来”的新路。要时刻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面对每一项工程,尤其是水下盾构隧道工程,确保安全质量,不留问题和遗憾。

陈爱国在讲话中进一步明确了“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发展方向,为各级科协组织和中铁十四局集团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提供了指引。2018年12月,“院士专家工作站”被山东省科协认定为第五批省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是我省各级科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提高我省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省科协依托院士专家资源,在全省各地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为企业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服务,使项目转化更有效、技术指导更到位、人才培养更直接、产学研结合更紧密。目前全省共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119家,均已完成中国科协认证。中铁十四局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我省院士工作站建设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陈爱国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山东科技咨询协会继续秉承“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高效的服务,在平台建设、服务建站、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专业化、全方位、保姆式全链条服务,让所有来鲁的院士专家和高层次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做得大”,把山东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得更有示范力、影响力、带动力,使“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

活动现场

山东科技咨询协会理事长、山东大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部长刘洪渭,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俊卿,副秘书长魏正杰等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