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2019山东国际科技电影展献映泉城——看科技电影就到山东省科技馆

发布时间:2019-08-25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浏览次数:

111.png

2019山东国际科技电影展即将在山东省科技馆拉开帷幕。本届科技电影展活动自8月持续至11月,以“看科技电影就到山东省科技馆”为主题,聚焦自然与科学题材的电影。

本次影展活动由国家电影局、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技电影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山东省电影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科技场馆协会主办,嘉星一族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汇集了来自我国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墨西哥、白俄罗斯、乌克兰、比利时、爱尔兰、波兰、瑞士等15个国家的25部优秀获奖影片。其中,参展的球幕类影片有:《旅行者号:永无止境的旅程》《古玛雅的天文:宇宙的观测员》《小老鼠和月亮》《超级火山》《天上的宫殿》等;3D类科技影片有:《亚马逊探秘》《黄昏中的恐龙》《光之传说:神圣的自然》等;4D类型影片有:《龙世界》《珊瑚礁》《雄鹰的挑战》等;剧情类影片有:《大坏狐狸的故事》《至爱梵高》《流浪地球》《钱学森》《建国大业》等。涵盖宇宙探索、恐龙科考、野生动物、环境保护、科学家传记、科学幻想、国庆献礼等多种题材。

本次影展活动,还会举办与影视相结合的教育课程活动,通过不同的教育课程来激发青少年和观众探索兴趣与动手能力,活动主题包括“蝴蝶迷踪”、“探索太阳系”、“恐龙寻踪”等;同时还将举办专家讲座、电影表演秀等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让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更好地认知科技电影的发展。

山东省国际科技电影展,将致力打造山东省国际化科技电影展的文化品牌,形成以山东省科技馆为龙头,在省内多馆联合展映的局面,探索科技电影院线联盟模式。看电影、学科学,提升科学素质,引领青少年“追星”科学新时尚!

微信图片_20190825163443_副本.jpg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