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第一百四十一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滨州滨城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山东省离退休科技工作者活动服务中心

作者:吕荣

浏览次数:

8月24日,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卫计委主办,山东省老科协承办的第一百四十一期山东科学大讲堂在滨州创业大厦举办。

本期大讲堂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题,邀请北航教授熊璋作了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精细化管理》的科普报告,滨城区机关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总计20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5f4e6b73718a2fe136e88123cbbdf79.jpg

报告会上,熊璋教授以“法国黄马甲”事件在近期引发了社会关注和舆论的国际事件为引,结合“英国脱欧”、“美国总统大选之争”、“脸书用户数据泄露”等事件,指出这些事件背后存在的“大数据”对于公众社会的重要性与影响力。接着,熊璋教授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创新”三个关键因素,分别介绍了“围棋高手—阿尔法狗”、“车牌识别技术”、“形形色色的刷脸服务”、“新型翻译技术”等智能技术的应用。最后,熊璋教授阐述了智能化对管理精细化的重要意义,智能化是精细化的催化剂、铺路石、润滑剂、保鲜膜。通过报告会,大家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

d292dcc58a444f9473d8dfa0d9e3452.jpg

熊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教材委员会科学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公共政策委员会主任。863智慧城市(一期)首席科学家。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全国优秀教师,有突出贡献的回国人员,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等多种国家和部级奖励。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