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科普创作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

作者:徐梅 肖鹏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省科普创作创新发展, 8月21至23日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在滕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科普创作学习调研活动。来自全省16市的70余名科协工作人员、科普工作者参加学习调研活动。山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夏庆刚、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理事长马来平、《山东科技报》社社长韩伟、枣庄市科协副主席王绪彬和滕州市副市长康凤霞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省科普创作协会代理秘书长肖鹏主持会议。

image001.png

开班仪式上,滕州市副市长康凤霞代表滕州市政府致欢迎辞。韩伟以“加强科学传播调研,提升科普创作能力”为题做了开班致辞,希望广大科普工作者围绕省科协新时代五大计划,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科学传播精神和科普创作思想,进一步提高科普创作源泉来源于群众、服务于群众的政治意识,加强科学传播调研,提高科普创作能力,为全省科协、科普、科技工作者搭建科普创作创新平台。

夏庆刚就科普工作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统地进行了全省科普工作的总体安排和部署。他指出科普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科普工作者要树立打基础、立长远,敢担当、勇作为的工作精神,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境界,扑下身子真干、苦干、实干,努力为现代化经济强省建设和公众科学数字提升服务。

活动期间,山东省科普创作协会理事长马来平作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科学观》报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科普时报》总编尹传红作了《科普创作与传播实践的理性思维》报告,中国科普研究所科学素质研究室助理研究员任磊作《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政策、现状和对策》报告,从树立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科学观,科普创作与传播的新理念到全民科学素质测评的发展与侧重等多个层面开展了专题培训。与会同志还围绕科普信息化、产业培育孵化、青少年科学素质等工作,实地考察了滕州市大数据科技产业园、墨子科创园、青少年素质教育等基地,开展现场学习调研和交流活动。

image009.png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