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组织开展“养老专家服务团沂蒙老区公益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

浏览次数:

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服务社会,由山东省应用统计学会等单位发起并召集国家有关部门和我省的部分养老专家组建了“养老专家服务团”,于8月31日—9月1日赴沂蒙革命老区对部分养老机构开展了一次现场考察、公益指导和培训活动。

这次“养老专家服务团沂蒙老区公益行”活动,专家阵容大、层次高,专家服务团一行19人,由民政部技能鉴定中心魏一民教授担任团长,专家团成员均是养老界具有丰富经验的知名专家,早上6:00起程,每天晚上工作到23:00,可谓是“披星戴月”。专家团一行先后对蒙阴县福寿仁康医养院、兰陵县仁何养老院、兰陵县康华养老院和农村幸福院、临沂市河东区九曲护理院、临沂凯旋医养产业集团及其所开展的社区养老和居家养老、临沭县金明寓养老院和1家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临沭县惠民养老院、沂水县石良社区老年公寓、沂水县金鹏颐年园养老中心等进行了考察指导,现场指出了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改进建议。8月31日晚上和9月1日晚上分别在临沂市河东区卫健局和沂水县金鹏养老院举办了“养老护理、相互沟通、风险防控和老年人心理慰藉”、“养老机构营销策略和战略定位”两场公益培训和研讨交流,魏一民、杨林、张永平、周胜跃、冯晶、胡为安等养老专家针对不同专题进行了讲解,并现场问答了养老机构提出的问题,深受沂蒙老区养老机构的欢迎。其中在临沂市河东区卫健局的公益培训和研讨交流,周边相关县(市、区)包括徐州市的养老机构160多人聆听讲座。

本次活动,一方面为促进沂蒙革命老区养老业加快发展提供业务咨询指导,另一方面旨在探讨并搭建一个“服务养老业发展决策、提升养老机构运营管理水平的‘养老智库’”,同时探索养老业志愿服务平台建设的新路径。这次活动内容丰富,议程紧张,效果丰硕,反响强烈,沂蒙老区的养老机构、地方相关部门及养老界人士均给予高度评价。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