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东营

东营市河口区科协开展新型农民培训暨乡村产业振兴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为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动东营市河口区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水平,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区科协于9月4日组织了新型农民暨乡村产业振兴培训班。培训为期三天,通过理论授课、考察优质科普教育基地、现代产业园及家庭农场、生态农业基地、城镇社区规范化建设、文化博物馆及体验馆等,学习了新型农民培训及乡村振兴好的经验及模式,各镇街科协工作者、农村产业带头人共计48人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

东营市河口区科协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科普先行”行动,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优质科普资源、科普服务下沉,在农村科普宣传、技术推广、技能培训、信息服务等科普惠农行动中主动作为,在农村树立了科学生产、健康生活、协调发展的理念,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河口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了科协智慧和力量。

本次培训活动,是东营市河口区科协针对区内职业农民需求,从拓展农民教育阵地,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养,拓展职业农民发展、致富的思路,实现农村高质量发展而采取的一项务实之举。旨在探索培育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起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基础和核心骨干,进而带动小农户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下一步,东营市河口区科协将继续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力度,在建立高素质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推动城乡融合上主动作为,在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和推动农村创业创新上真正实现较大突破,切实走出一条河口特色的新型农民致富和乡村振兴之路。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