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山东省科技馆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第六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山东省科技馆正式拉开帷幕。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出席并致词,中国科技馆研究员朱幼文、周建中出席开幕式。

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致开幕词

陈爱国指出,科普事业发展离不开科普人才的支撑,科技馆辅导员作为科普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馆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他强调,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共商我省科技馆事业和科普事业发展大业,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汲取新思想、开拓新思路,增进各市科协、科技馆之间的深度交流和探讨,建立、健全全省科普场馆交流机制,促进科普场馆内容建设的大力发展,为科技场馆从业人员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使我们新时代的科普之翼更加强劲。

出席嘉宾启动大赛

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中国科协科普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聚焦新时代科普人才工作发展需求,以建设发展高水平专业化的科技馆辅导员队伍为目标而举办的赛事活动。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协主办,山东省科技馆承办,大赛聚焦科技馆展教核心业务,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为全省科技馆辅导员搭建一个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的专业学习交流平台。为期两天的比赛,将有来自全省11市科普场馆、28名个人赛选手及12项科学表演项目在这场科普盛会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