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赴青海西藏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作者:郝美想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鲁青、鲁藏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要求,加强两地智力支援帮扶工作,9月4日至10日,省科协组织智库专家成立调研组,由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带队,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方式,赴青海省海北州、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开展考察调研活动。海北州、日喀则市有关领导及山东援青、援藏干部管理组有关同志陪同。

在交流中,纪洪波谈到,中央实施对口支援战略以来,山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怀着对民族地区的深情厚谊,开展“组团式”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提出的“161”字要求,为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推动科协组织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科协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近年来,山东省科协立足“四服务”职能,坚持强“三性”去“四化”,建立“三型”组织,强化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实施海智计划、创驱助力工程、科普示范工程和智库高端人才工程等,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展现了科协作为、贡献了科协力量。鲁青、鲁藏之间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本次考察调研为契机,在加强两地高层次人才交流、产业技术合作、创新生态系统构建等方面下功夫,探索智力援青、援藏新模式,搭建交流合作新平台,赓续两地间传统深厚友谊。

座谈会上,海北州、日喀则市有关领导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人才需求状况以及两地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方面的主要做法。省智库高端人才围绕各自研究领域,从加强儒学与“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人才产业地图应用等角度作了讲解,并对两地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援青和援藏项目现场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省科协调宣部、省创新战略研究院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