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济宁

济宁“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2019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学家讲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文杰

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由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济宁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共同主办的“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2019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科学家讲坛活动在济宁科技馆举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和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济宁市科协、高新区科协、济宁科技馆共同参与了以“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市科协副主席金曙霞出席活动并发表致辞和参与剪彩仪式。

剪彩仪式

金曙霞在讲话中指出,广大公众要广泛关注科普事业,积极参与到科普活动中来。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普教育基地也要持续提升科普公众服务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刘定生教授为现场观众和青少年带来了“走进航天遥感的神秘世界”为主题的精彩科普讲座。刘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孩子们体会到科技的神奇和魅力,仿佛走进了科技的神秘殿堂,同时也深刻感受到科技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