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2

来源:枣庄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殷娇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枣庄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宏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巩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副书记胡安源主持。

李宏岚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市科协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

李宏岚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找问题、补短板、抓整改、促落实。要着力解决理论武装虚化、理想信念弱化、担当精神退化、宗旨意识淡化、管党治党软化等五个方面的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建立台账,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统筹安排,共同推动,以工作的落实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巩磊肯定了市科协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对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重要内容和重点措施等,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高标准定位,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实际工作中来。二要明确任务目标,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市科协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三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推进主题教育开展。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创新载体抓手,落实措施,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满意效果。四要密切协调配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巡回指导组将全程督促指导市科协的主题教育,抓住重点对象、重点要求和重点环节,加强指导督促,总结经验,发现典型,指导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科协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印发了《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190912171818_副本.jpg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