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元丞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临沂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落实省、市委工作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临沂市直巡回指导组九组副组长尹焰,临沂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勤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勤夫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现实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临沂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徐勤夫要求,要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抓住关键措施和关键环节,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要对照“理论学习有收获”找差距,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成效。要对照“思想政治受洗礼”找差距,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要对照“干事创业敢担当”找差距,在服务新时代“大美新”临沂建设上有新作为。要对照“为民服务解难题”找差距,在密切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上有新举措。要对照“清正廉洁作表率”找差距,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成果。 

徐勤夫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设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做深做实。将主题教育与全市“工作落实年”“改革推进年”双年行动相结合,以思想的提升促进落实,以工作的落实提升主题教育成效。将主题教育与市科协实施“五项行动”相结合,用主题教育的成果,增添实施“五项行动”的强劲动力,形成服务“大美新”临沂建设的丰硕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尹焰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重点方向、目标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贯穿始终。要坚持务求实效,抓好责任落实,注重突出特色,做好结合文章,坚持自抬标杆,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严实作风,全程督促指导,保证教育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临沂市直巡回指导九组成员,临沂市科协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9月13日,临沂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临沂市科协党组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并对临沂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进一步调整充实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抽点专人集中办公,负责日常工作。要求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部室、单位的主题教育,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