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
2019年全国科普日山东省暨泰安市主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

作者:王国晖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

9月17日,主题为“礼赞共和国  智慧新生活”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山东省暨泰安市主场活动在泰安市启动。副省长于杰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主持启动仪式,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山东广播电视台、泰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与会领导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于杰指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始终坚持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步发展、相互促进,着力强化支持保障,在全社会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稳步提升,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于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科普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广泛开展科普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活动,加快构建社会化大科普工作格局,共同营造更加有利于科普发展的良好环境。

副省长于杰为入选2019年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的10个科普示范县(市、区)授牌

“科普山东”在线点播频道正式上线

启动仪式上,省科协与山东海看IPTV共同打造的“科普山东”在线点播频道正式上线;对山东省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第一季)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为入选2019年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的10个科普示范县(市、区)授牌。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同志们共同参观了活动现场的科普展示区。活动现场,健康咨询益民展区、科学互动体验区、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区,卫生健康、食品安全、机器人展示、VR体验、科技信息推广应用成果展示等科普项目吸引了现场公众热情参与。同时,山东省护理学会、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等8家学会还将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分别组织开展特色的主场分活动。

活动现场

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是由中国科协联合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科技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单位组织开展的,活动集中开展时间为9月14日—20日。按照全国科普日活动统一部署和安排,省科协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范围内同步组织开展了130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普事业,引导广大公众更好地参与到科学素质提升中来,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