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走进泰安

发布时间:2019-09-19

来源:山东省离退休科技工作者活动服务中心

作者:吕荣

浏览次数:

9月16-17日,按照省科协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要求,山东省老科协邀请了中国老科协报告团成员韩金林教授赴泰安作了题为《探索宇宙星辰的奥秘》科普报告,泰安实验中学、岱岳区开元中学近20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精彩的报告。

泰安实验中学报告会现场

岱岳区开元中学报告会现场

开元中学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韩金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当今已知的行星、恒星、星系、星系团、宇宙等天文学多方面最新知识,让大家了解了分子团物理、恒星的形成和演化、双星的演化、恒星的死亡过程和超新星爆发等天文知识。课堂上韩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并鼓励同学们加入到天文学研究队伍中来,一起仰望星空,思考人生,探寻科学前沿。

韩金林,国家天文台致密天体研究团组的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贵州大学的兼职教授。曾任中国天文学会理事、常务理事、射电天文专业委员会主任等职。他不仅是中国天文界的领军人才、也是国际著名的星系磁场专家。韩金林教授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中国天文学会张钰哲奖、中国电子学会十佳科技工作者、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等诸多荣誉。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