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陈爱国到淄博调研科技馆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徐守坤 张乃俭

浏览次数:

8月29日-3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一行到淄博就市、县科技馆建设做基层联系点调研,淄博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卞军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8月29日下午,召开了淄博市科技馆新馆建设座谈会,听取了淄博市科技馆新馆建设情况以及市政府对科技馆建设指导意见等情况的汇报。陈爱国对淄博市、县科技馆建设工作,特别是淄博市科技馆新馆打造全国首创品牌文化科技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科技馆的建设运营不单单是科协的工作,更是政府的民心工程,要从城市建设的高度、从民生科普工程的基点去认识、建设和服务。他强调,科技馆建设要注意把握好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使科技馆更具生命力;要理清科技馆建设中的各类要求和标准,既要学习先进经验,又要突出创新,克服路径依赖,勇于自我革命,把每个展区都打造成亮点;要结合教育改革搞好展教融合工作,把科学活动和专家引入科技馆,与驻地高校实现共建,要以我为主,把握主动性,做内行,激发内生动力,把科技馆建设好,运营好,把科普事业做大。他指出,今后要围绕省科协九大的目标任务,加强科普理念与科普手段的创新,让科普场馆资源发挥更充分、更科学、更有活力。

调研组调研高青县科技馆建设

调研期间,陈爱国一行还到高青县调研县科技馆建设情况,并与科技馆负责人就场馆基础建设、人员配备、运行管理、布展设计、科普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