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科普日山东主场分活动——居民环境与健康系列科普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3

来源:山东环境科学学会

作者:史晓梅

浏览次数:

9月21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环境科学学会承办,华能社区与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联办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山东主场分活动-居民环境与健康系列科普活动在济南市历下区新龙家园小区广场举行。来自华能社区居委会代表、社区居民、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山东环境科学学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活动现场

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人人享有健康环境”为主题,以宣传环保科普知识为目的,组织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首先,活动参与人员共同唱响《让中国更美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弘扬爱国情怀,同时激发公众对保护环境深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发放了“践行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和“让环境健康知识深入人心,让生态文明行为走进生活”科普宣传单页,并举办了环境与健康知识竞答、垃圾分类游戏互动及环保达人评选等活动。

3-2.JPG

居民学习环保宣传材料

环境与健康知识竞答环节,通过有奖竞答及工作人员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居民普及了环境与健康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等科普知识,引导大家关注环境与健康问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垃圾分类游戏互动环节,社区居民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有序排队参与垃圾分类游戏,通过游戏通关获得积分,角逐最终环保达人,并获得精美奖品。该环节向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促进居民养成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6.jpg

工作人员向居民解答垃圾分类知识

本次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及对于环境保护的参与意识,倡导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自觉践行垃圾分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