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苏芳晨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9月20日下午,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维护国家文化安全等方面,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近期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重要文件。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春秋指出,要迅速掀起《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学习贯彻热潮。《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关于宣传工作的基础性、主干性党内法规,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大家立足科协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利用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加深对《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和条文的理解,学深吃透把准《条例》主要内容、基本精神和具体规定,确保《条例》在省科协树立起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纪律意识,确保中央宣传工作的指示要求落细落小、落实落地,确保宣传工作实起来、强起来。

王春秋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要持续抓好省科协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理论武装,为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要坚定正确导向,为科协改革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充分发挥正面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要加强网络舆情管理,营造良好的宣传思想舆论环境,牢牢掌握网络舆论的主导权;落实工作责任,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及时有效处置意识形态领域问题。

王春秋要求,在省科协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效的基础上,要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地把一系列后续工作完成好、巩固好。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结合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工作,对省科协问题账单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盘点分析,掌握整改落实的进展、效果和存在问题;要及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基本完成的,继续抓好巩固提高;对尚未完成的,要明确责任、跟踪推进,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整改承诺一条一条得到兑现。

围绕学习专题,省科协计财部部长周世文、省科技馆馆长李伟省科技咨询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卿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