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一行赴威海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威海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苏冬

浏览次数:

8月29日-30日,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一行到威海市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到相关企业实地调研,与企业科技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调研基层科技工作者作用发挥情况。威海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麦壮,副主席杜常君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在刘公岛党性教育基地,省科协一行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东泓炮台和历史选择展馆,通过听取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人物事迹和历史文物,激发了大家铭记历史教训、继续发愤图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心和紧迫感。

image001.jpg

参观刘公岛甲午战争陈列馆

在“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大家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宣传纪录片、参观文物藏品等,全面了解了郭永怀同志的人生历程。郭永怀“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以及为科学研究“呕心沥血、忘我工作”的事迹让大家深受感动。

image003.jpg

参观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8月30日下午,省科协一行来到威海宇王集团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园,在环翠区委副书记宋华东、宇王集团党委副书记隋树武的陪同下参观了海洋生物馆和海洋生物工程生产车间,并与企业科技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宇王集团海洋生物工程公司总经理白义化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发展规划和存在问题,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就科协服务企业创新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并促成了相关省级学会与企业的初步合作意向。张波强调,科协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好企业科技工作者,利用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持,为建设海洋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image005.jpg

座谈会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