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作者:苏芳晨

浏览次数:

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前夕,9月30日下午,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同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回顾新中国70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科技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筑牢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心聚力、拼搏奋斗。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春秋指出,新时代只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更好坚守初心使命。对于科协组织和科协干部来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看问题、作决策、干事情。要深度认识变革时代的科协组织承载的历史使命,更好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凝聚在爱国奋斗的伟大实践中,更好承担起引导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把科技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理论和实践成果,为科协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动力、内在活力和创新能力。

王春秋强调,科协工作与高质量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发挥作用的空间维度不断拓展,科协组织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在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上大有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自己所肩负的新时代使命和重大的政治责任,练就善于担当的“真本事”,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在攻坚克难中锤炼斗志,在真抓实干中练就本领,在实实在在的成效中形成品牌。

王春秋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实施新时代“五大计划”,聚焦“四服务”工作职责,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要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找准科协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提升谋划力、协调力、执行力,精准融入科协事业发展大局中,交出一份无愧于新时代新使命、无愧于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合格答卷。

围绕学习专题,省科协人才联络部部长赵书平、省科协学会部部长葛玉芝、山东科技报社社长韩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