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标准化协会正式发布山东小麦专用粉系列等团体标准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山东标准化协会

作者:杨赛青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粮食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落实《山东省粮油品牌建设三年规划》,9月3日,“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阿里巴巴共建粮食和储备智慧大脑 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粮食流通行业数字化转型与产业互联网建设高峰论坛”在济南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多个单位领导、阿里巴巴集团代表以及粮油领域相关企业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大会。

粮油品牌建设工作的五个重点工程之一是围绕推出一批山东省的优质粮油产品品牌,制定一系列的山东粮油产品团体标准,受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的委托,2019年3月山东标准化协会按照全国《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山东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展了山东专用小麦粉系列、《山东馒头》四项团体标准的立项组织工作。2019年7月,协会组织省内外技术专家对上述标准的起草过程、技术资料进行了审评,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标准起草工作调研充分,数据准确,摸清了当前山东省专用小麦粉的加工条件、生产状况、质量水平、产品特点;起草过程符合程序,送审稿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的有关规定;标准既尊重生产现状,又体现技术引领。评审专家全票通过对四项团体标准的审查,同意报批。7月30日标准发布稿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公示发布。山东标准化协会理事长来永钧在本次大会上对此四项团体标准进行了正式发布,并由山东省粮油检测中心姜洪高级工程师对四项标准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山东专用小麦粉系列标准的研制,为山东省粮油品牌建设提供了客观公正的技术依据,为下一步“齐鲁粮油”品牌评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是团体标准研制与检验检测、品牌评定融合的一次良好尝试。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