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科技馆和山东省实验小学馆校合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05

来源:山东省科技馆(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在山东省实验小学举办了馆校合作启动仪式,山东省科技馆副馆长杨冠楠和山东省实验小学校(园)党总支书记、校长(园长)苗建共同进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山东省科技馆与山东省实验小学的深度合作正式启动,馆校将一起为学生科学探究助力,开启科技强国新篇章。

启动仪式后,科技馆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共同为三年级的新同学举办了主题为“创意融入生活,科技创造未来”的“开学第一课”,开启了新学年的科技探索之旅。

在“开学第一课”上,科技馆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表演了科普剧《空气炮三部曲》,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实验浓厚的兴趣。科普剧表演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了科技小课堂《气球火箭》,教会大家利用身边常见的物品进行科学探究,引导孩子们走上科技探索之路。

在新的学年里,山东省科技馆将和学校一起,基于中小学科学课程标准和馆校结合课程体系的设计开发力量,通过不同思路的科学课程,来培养中小学生的核心素养,提高中小学生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协作沟通能力以及终身发展能力。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