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硅酸盐学会赴沂源县开展乡村振兴、扶贫和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山东硅酸盐学会

作者:孙守祥

浏览次数:

12月25日,山东硅酸盐学会联合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山东省大数据研究会等单位一行7人,到沂源县鲁村镇开展乡村振兴活动。

学会有关人员赴鲁村镇鹿角山村,考察前期学会为鹿角山村新建的500立方米蓄水池和修补的1000立方米蓄水池建设情况,以及村容村貌整治情况。在村委会办公室与村委会进行了座谈。目前,鹿角山村新建和修补蓄水池均已建成,基本上解决了村里耕地灌溉问题,村容村貌经过地面硬化后也焕然一新。明年鹿角山村计划建设引水上山和整治拦水大坝项目,进一步解决村靠天用水的问题。学会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继续给予积极支持。为使学会乡村振兴工作更加精准,更有实效,山东硅酸盐学会于2019年10月设立了学会“乡村振兴基金”,主要用于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在筹措资金的过程中,学会党员带头捐款。其中,学会秘书处的5名党员,每人捐款1000元。

下午,彭建秘书长等一行7人,在沂源县鲁村镇中心小学与省乡村振兴服务队、沂源县教育局、鲁村镇党委领导等,具体研究了山东硅酸盐学会资助贫困学生事宜。确定由沂源县教育局统筹考虑全县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等因素,提出一个资助贫困学生的初步方案。研究明确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后,由山东硅酸盐学会出资资助。

在沂源县鲁村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山东硅酸盐学会向贫困学生捐赠学习用品仪式。中心小学校长齐涛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学会向35名贫困学生赠送了学习用品,并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有为。

12月26日上午,学会赴沂源县石桥镇葛庄村走访慰问了31户贫困户,带去了近5000元的米、面、油等慰问品,并将慰问品逐一送到贫困户手中。学会与村委会进行了座谈,研究了2020年的扶贫工作。围绕村里果品销售问题,初步确定由学会联系相关电商企业,充分利用网上销售平台,促进葛庄村果品销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