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菏泽

单县科协开展“春联送百姓、科普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徐童童

浏览次数:

1月17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是传统节日“小年”。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科学素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单县科协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到龙王庙镇王寨村开展“春联送百姓、科普进万家”活动。

在龙王庙镇王寨村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领春联祝福的村民。天气虽然比较寒冷,但还是人流涌动,欢歌笑语。大家排队有序领取,个个满意而归。一幅幅印制精美、带着浓厚科普气息的春联,传递着温暖的情意,涵盖着对新年的美好期盼。本次活动共发放科普春联1000余幅,“春”字和“福”字2000余张。

开展“春联送百姓、科普进万家”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以春节为契机,运用科普春联的形式,将科普教育融入其中,让广大群众在艺术欣赏中接受科学知识普及,营造文明喜庆的浓厚节日氛围,将新春祝福送到农民手中。下一步,单县科协将继续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