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沂水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科协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王燕

浏览次数:

按照沂水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月16日,沂水县委第四巡察组在县科协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沂水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刘伟通报了此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沂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沂水县委巡察办主任张贵鹏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沂水县科协党组书记、主任杜以厚作了表态发言。 

刘伟指出,巡视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轮巡察,是对沂水县科协党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将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属性,坚决贯彻“两个维护”,围绕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同时,重点检查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县科协党组及班子成员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坚决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主动性。 

张贵鹏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巡视巡察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扎实细致做好各项支持配合工作,共同完成县委交给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要坚持以巡察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杜以厚表示,巡察组对县科协进行巡察,是对科协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县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将从讲政治、讲大局、负责任的高度,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保障巡察工作有效开展;正确看待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整改成效。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