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走访慰问智库高端人才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省科协调宣部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1日上午,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纪洪波先后走访慰问了智库高端人才和省科协决策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并听取了他们对科技智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沟通交流中,省智库高端人才、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省科协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农工办原主任王泽厚,省智库高端人才、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原巡视员聂炳华等专家表示,会大力支持省智库高端人才开展工作,希望省科协充分发挥人才组织智力优势,用好智库高端人才,创新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让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更有针对性,论证今年策划组织召开创新文化专题峰会,让科技为文化发展注入强劲创新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作为。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展植根于山东文化背景下的创新文化,让科技创新智库通过平台搭建、活动引领等方式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为党和政府提供更多高质量决策建议。要充分发挥好高端智库人才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加全局性服务,发挥叠加优势,特别是要注重科技创新环境的建设。

纪洪波代表省科协、省智库高端人才工作专项小组向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省科技创新智库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盛赞省智库高端人才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规划、重大改革事项、重要公共政策、重要行业发展、重大工程项目等,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研究。特别强调按照省委领导批示精神,在办好第22届中国科协年会中更好发挥智库高端人才作用,为党和政府决策贡献聪明才智,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探索创新在“5+1”领域的基础上增加智库学领域专家团队,以创新生态系统为视角,围绕山东八大发展战略,构建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的“10+4+N”(即“十强”产业智库团队,4项保障措施智库团队,N个不同方面智库力量供给)智库研究体系,推动学术研究与政策研究相互支撑、融合发展,促进智库高端人才知识生产,建立健全成果提炼转化机制,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报告,产生一批落地转化成果。

省科协调宣部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