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山东汽车工程学会

作者:杨国丽

浏览次数:

9月21日-27日,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大赛是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由山东汽车工程学会和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

大赛线上报名、线上评审流程

山东省大学生电动汽车设计大赛自2017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参赛作品在线上提交,线上评审。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24所院校,82支队伍,246位选手参赛。根据选手的竞赛成绩,评出本科造型设计组一等奖4个队,二等奖6个队,三等奖10个队;本科技术创新组一等奖1个队,二等奖2个队,三等奖4个队;专科造型设计组一等奖2个队,二等奖3个队,三等奖5个队;专科技术创新组一等奖2个队,二等奖3个队,三等奖5个队。

优秀作品效果图

本次大赛组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从赛项规则制定、赛程安排、大赛保障等经过多次修改和验证;为了保障大赛公平公正,赛出高水平,大赛组委会聘请了10名裁判和8名技术专家,分别来自新能源汽车企业、汽车研究院以及高校汽车专业的人员,都具有丰厚的汽车设计基础知识和实践技能。

通过此次电动汽车设计大赛,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激发了大学生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热情,营造了高校汽车创新文化氛围,弘扬了汽车文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水平,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创新能力的平台。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