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威海

“科普荣成 智惠大众”——固废处理应用科普馆研学科普志愿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荣成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张志军、宋明波

浏览次数:

近日,荣成市综合实践教育中心科技与科普志愿队组织了以“变废为宝”为主题的科普志愿活动,带领荣成市第十五中学的同学来到了荣成市固废处理与应用科普馆进行科普研学。荣成固废处理产业园有最严格的环保标准,有国内唯一的垃圾焚烧发电低温循环水供热系统,是国家PPP示范项目先进典型。在这里,工作人员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将垃圾进行深度处理,“变废为宝”,打造循环经济。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将不同类别的垃圾处理方式讲解得清晰又细致,同学们都瞪大眼睛听得专注入迷,并积极提问。

讲解员认真细致的讲解垃圾分类

自主探究环节,同学们分成多个小组,带着不同的问题去探究,并完成各自的研学报告。在最后的总结环节,针对“我们应该如何做一名小小环保志愿者“这一问题,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今天收获很多,学到了很多知识,今后一定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为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通过本次的科普馆研学活动,同学们对垃圾分类标准及科学处理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进一步体会到了科技的力量,增强了环境保护的意识和热爱科学、热爱家乡的情怀。

同学们分组开展研学

荣成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教育中心是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也是荣成市唯一一家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一直以来,实践中心响应国家的科技兴国战略,在推动荣成市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工作中,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成效。随着“科普荣成 智惠大众”荣成市综合实践教育中心科技与科普志愿队的成立,更是将科普工作推向了新的更广阔的领域。志愿队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与多家企业联合,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尤其农村学生,开展丰富的科普教育活动,为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而不懈努力。

活动合影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