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临沂市科协“守初心使命、强科普惠民”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陈鹏

浏览次数: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临沂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开展社区“双报到”等工作要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临沂市科协组织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开展了“守初心使命、强科普惠民”主题实践活动,弘扬践行沂蒙精神,宣传志愿服务理念,传播科学知识,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一是志愿服务暖民心。每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主管市级学会党员专家到“双报到”社区、对口帮扶的老旧小区、第一书记任职村等开展科普宣传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基层赠送消毒液800斤、发放 战“疫”挂图、小册子1000余张(册)、义诊2000余人次、心理辅导1000余人次,参与卫生秩序维护200余人次,受益群众近万人次。临沂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今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均超过40小时,1名同志被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8部门评为“最美志愿者”。

二是科普阵地到社区。根据社区文明创建等需求,临沂市科协发挥优势积极打造社区群众家门口的科普教育阵地,为“双报到”社区——银雀山街道桃源社区建设高标准科普宣传栏5个、向社区科普图书室捐赠《DK探索史前文明》《科学24小时地球故事》等系列科普图书约160本,为对口帮扶的老旧小区-银雀山街道生资小区建设科普宣传栏10个,内容涵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防疫、文明出行及各类生活科普知识等,增强了社区文明创建氛围,引导社区群众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

三是科普宣传进社区。临沂市科协组织机关党员到银雀山街道东方红广场、桃源社区皇姑桥小区等地开展保护青龙河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保护青龙河专题展览,向社区居民介绍青龙河的总体概况并发放了《保护青龙河倡议书》等宣传材料,让社区群众更全面的了解保护青龙河的重要意义,倡导从我做起、共同参与、守护好沂蒙的碧水蓝天,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银雀山街道南关社区、桃源社区等社区制作了戒烟、保持环境卫生等内容的科普展板和科普宣传材料,积极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引导社区居民共同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今年以来,通过组织开展“守初心使命、强科普惠民”主题实践活动,临沂市科协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突显,机关工作作风进一步改善,干部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得到不断增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