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中国重汽科协举办2020年第五场科技创新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重汽科协举办2020年第五场科技创新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动力不息,创新不止”。活动邀请山东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勇作《内燃机瞬时转速测量及应用》专题知识讲座,同时还邀请了中国重汽汽车研究总院汽车电子设计部车联网开发所所长王殿辉做《中国重汽车联网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主旨报告。

程勇围绕内燃机瞬时转速定义、转速信号测量、转速信号处理及应用实例四个方面,从研究方法的层面对内燃机瞬时转速测试与应用方面进行专业讲解,这是集团公司从引进技术国产化设计到正向研发转变过程中需要掌握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分析方法,为集团公司内燃机发展提供有益指导。王殿辉从中国重汽车联网现状、中国重汽车联网平台、商用车车联网未来及趋势、商用车车联网未来应对要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主旨分享和普及。

3名研发技术人员就自己所关心的5个方面问题现场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充分沟通和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本次活动现场参加299人,视频参加200人,合计参加沙龙活动约500人。

今年以来,中国重汽科协及各二级科协,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工作,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技创新沙龙活动,共组织开展沙龙活动45场,参与人次4600余人次,就相关专业技术问题进交流研讨,进一步增进了交流,形成了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