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省科协到潍坊市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省科协科普部

浏览次数:

10月26日-27日,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一行,到潍坊市寿光、昌乐、高密等地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及科技馆免费开放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寿光市洛城街道洛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科普馆,寿光市农业高新示范区、韩家牟城村文明实践站、寿光市融媒体中心,昌乐县乔官镇为农服务中心(火山产业发展联盟)、昌乐宝都街道西湖社区文明实践所及社区科普馆等地,调研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在寿光市、昌乐县分别组织召开了由村居(社区)科普志愿者,农技、媒体、科普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科协及宣传系统相关人员参加的调研座谈会,了解科技志愿服务组织建设、工作机制、活动开展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倾听基层工作者声音和建议。

陈爱国对潍坊市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增强科协组织群众性、解决科普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的重要举措。要立足实际,紧跟时代需求,大力培养合格的科技志愿者,组建多层次志愿服务队伍,融入到地方发展工作中来,主动服务、有效服务;要以基层群众为主体,充分发挥好“五老”科技志愿者的力量,发展壮大热心群众、科技带头人参与科技志愿服务,培育基层志愿服务“种子”;要坚持高标准、严规范、创品牌,完善激励保障措施,建立有序高效运行机制,行稳致远;要加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其他志愿服务组织的横向合作,资源共享,合力出击。他强调,科技志愿服务要按照“聚焦靶心抓重点、整合资源铸品牌”要求,分层次管理、建立完善联动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着力推进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有序持续健康发展。

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高密市科技馆免费开放情况进行了调研。

省科协科普部、省科技馆、潍坊市科协、寿光市委及市科协、昌乐县委及县科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