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日照

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师生参观日照市科技馆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日照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日照市科技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日照市特殊教育学校的150余名师生。

为了给特校师生更好的参观体验,日照市科技馆工作人员提前做好相关接待准备。下午两点,孩子们准时到达科技馆,一百多名孩子在大厅里有序排队,科技馆的内部设计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带着好奇和对知识的渴望,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各个展区。

在参观过程中,为配合手语老师翻译,讲解员特地放缓语速。这些特殊的孩子对展厅内的各种科普展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参观的过程中不断向老师和讲解员提出各种问题,并认真记录自己感兴趣的资料。在科技馆中有很多涉及科学原理的互动展项,需要孩子们动手操作、观看,本次参观给孩子们带来了多重体验,在他们心中埋下了科学的种子。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科学文化生活,日照市科技馆积极开设科学探索第一课堂、科技教育公开课以及与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相结合举办系列特色活动丰富青少年科普活动内容。自试运行以来,共接待中小学生约三万人次,研学团队680余个。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发挥好场馆平台优势,通过开展科学体验活动、机器人竞赛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