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2020年第11期沂蒙科技论坛在郯城县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刘从壮 张彦斌

浏览次数:

11月15日,由临沂市科协主办的2020年第11期沂蒙科技论坛——鲁东南肾病联盟论坛在郯城县举办。本次论坛由郯城县科学技术协会承办,郯城县第一人民医院协办。

郯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俊杰指出,近年来,郯城县在肾脏病学临床救治、科研上取得了长足发展。郯城县肾脏病学科技工作者们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以提高肾脏病、危重症疾病的诊疗水平为发展目标,在临时性、长期性透析导管的建立、动静脉内瘘手术和肾穿刺活检术、血液净化技术、肾脏病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长期性透析导管留置术和内瘘的介入手术在临沂市率先开展。目前,郯城县肾脏病治疗辐射范围已经惠及周边省市和地区,先进的设备和优质的服务,保障了广大肾病患者的健康,提升了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临沂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任徐爱铎指出,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现代化建设等中心工作、热点问题,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繁荣学术活动,推动学科进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以优异成绩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献礼。

本期论坛主题为学习肾脏病领域新进展,共同提高基层肾脏病诊治水平,旨在加强学术交流,总结学术经验,推动我市肾脏病学专业发展。论坛邀请到了海军军医大学张玉强、山东省省立医院王荣、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许冬梅、第二附属医院薛凌宇、威海市中医院于淑军、日照市人民医院安茂竹、临沂市人民医院任岳钦等专家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包裹性腹膜硬化诊治、肾脏病治疗控制、急进性肾损伤的诊疗进展、淀粉样变肾病诊治进展、APD临床应用前景、内瘘狭窄的处理、继发性甲旁亢治疗等主题报告。日照市和临沂市相关专业医师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