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协资讯

王春秋在泰安市调研“科创中国”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浏览次数:

11月19-20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春秋在泰安市调研“科创中国”工作等情况,并出席中国有色金属矿山绿色开采新技术新装备发展高端论坛。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相关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事长、党组成员贾明星,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张洪国,泰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于文龙,泰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秀峰,市科协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刘玉考参加相关活动。

在与市科协负责人交流时,王春秋指出,泰安市作为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放大“科创中国”平台效应,努力在推动地方主导产业发展上见到实效、结出硕果、产生影响。要发挥好科协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科技与产业融合互通的平台,提供高水平科技公共服务。要积极推动本地创新资源平台与创新资源网上共享平台融通共享,体现更多山东元素,积淀更多科技底色,更好地落实新发展理念。要通过建立一批产业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离岸基地合作空间等创新平台,利用“科创中国@山东”建设契机,以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生态为目标,推动市县政府、学会、科研院所、高校、骨干企业等联合建设一批不同主体、不同模式、不同路径的创新创业共同体。

王春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落实好“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这一重要论断,推进“科创中国@山东”建设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项目落地、人才引进、解决技术难题等实际成效上。要发挥好项目带动作用,积极组织项目路演推介活动,在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中取得更大成绩,彰显更大科协价值。

调研期间,王春秋出席了“中国有色金属矿山绿色开采新技术新装备发展高端论坛”,并为“中国有色金属力博工作站”揭牌。

王春秋还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了泰安市科技馆。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