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全省老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山东省老科协

作者:赵景雪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由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工作指导专委会和省老科协共同举办的全省老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对全省老科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号召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切实担当起新发展阶段老科技工作者的新使命。中国老科协副会长、省老科协会长、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工作指导专委会主任朱正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邵新贵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座谈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工作指导专委会委员,省老科协副会长、各专委会负责人等近20人出席会议。全省市级老科协主要负责人及老科技工作者代表70余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讨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做好我省老科协工作的意见》(讨论稿),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工作指导专委会、省老科协咨询工作专委会、卫生与健康专委会和省农科院老科协、济南市老科协、临沂市老科协、枣庄市老科协、日照市老科协等单位分别围绕深化组织建设、服务决策咨询、服务科学普及、开展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服务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感悟。

邵新贵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努力在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正昌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层层传导,引领全省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全省老科技工作者中掀起学习热潮,并落实到工作中去。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引领广大老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科学家精神;要发挥老科协智库作用,参与编制和实施地区“十四五”规划和科技创新规划;要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普活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技术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推进全省老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老科协秘书处和各市老科协秘书处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