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淄博

淄博市淄川区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王峰

浏览次数:

为普及健康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健康科学素养,11月14日,淄博市淄川区科协联合淄博市中心医院、淄川区民建到淄川区科协挂包扶贫村——西河镇西坡地村进行了以“医药下乡、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挂图、冬季科学饮食明白纸等宣传资料300多份。

志愿者发放健康科普资料

来自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们为西坡地村的村民免费进行了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对其健康状况进行了详细诊断,对村民今后在防病、治病、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提出明确的指导。共有100多名村民接受了义诊服务,现场还向在义诊中发现疾病的村民免费发放了价值2000多元的药品。

村民接受血糠检查

专家对村民进行诊疗服务

作为西坡地村的扶贫挂包单位,淄川区科协高度重视对西坡村的帮扶工作,专门派出一名副主任常驻该村担任第一书记,协助村里进行扶贫脱困工作。本次健康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将对提高西坡地村村民的健康意识,促进该村扶贫脱困工作的进行产生有益的推动作用。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