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淄博

淄博市周村区组织开展科普教育基地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淄博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孙娜

浏览次数:

为传播科学知识,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近日来,淄博市周村区组织科普教育基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推动了科普宣传活动的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科普义诊走进托养中心。组织妇保院安排义诊小分队走进周村区社会福利托养康复中心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康复中心的老人们做心电图、测血压、测血糖和健康指导6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20余份。同时,妇保院与康复中心签订《医养结合合作协议书》,定期到康复中心开展健康讲座、义诊等活动,科普健康养生知识,为老人进行疾病预防、自我保健、常见伤害预防、自救和互救等指导,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二是举办孕妈妈主题培训活动。国庆、中秋节前夕,妇保院组织专家,在二楼孕妇学校举办了“浓情中秋、喜迎国庆”孕妈妈主题培训活动,科普优生优育知识。活动现场,孕妈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抢答问题,让参与活动的准妈妈们在轻松愉悦的互动中学习知识,切实起到了优生优育的作用。 

三是开展医疗下乡活动。组织专科主治医师,每周三到南郊镇中心卫生院坐诊,在为当地妇女及孕妈妈提供就医的同时普及孕期知识。同时,为让社区居民了解高血压及自己的血压水平,普及高血压的危害、防治知识和中医防治高血压的方法,同时,安排医生到汇龙湾开展科普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测血压、义诊和咨询,现场服务居民60余人,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

四是举办疫情防控消杀培训班。组织先后到大街街道、丝绸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街道的疫情防控消杀服务队员,举办了两期《疫情防控消杀专题培训》,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识和正确的消杀知识,指导消杀队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基础上,科学完成消杀任务。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