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会动态

第七届山东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

浏览次数:

11月18日,由农工党山东省委、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主办,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承办的第七届山东社会组织发展论坛在济南举办。来自主办方单位的领导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上海、湖北、福建的四家社会组织代表以及省医学会、省蜂业协会、省企业管理研究会、省疼痛医学会四家省内社会组织代表和专家通过线上视频和线下现场会议形式进行了大会发言。来自全省社会组织的从业者、研究者等60余人线下参会,来自各地的社会组织代表和专家学者近7000人线上参会。

论坛以“社会组织在突发事件应对中的作用”为主题,与会专家和省内外社会组织代表就社会组织如何发挥自身灵活性强、专业度高、社会动员方面的优势,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强化自身管理、在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中贡献力量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社会组织在公共突发事件中作为第三方介入,弥补了政府应急管理的不足,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和作用。要加强政社协同,在政府主导下形成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公众多元互动的重大突发事件治理体系,实现各方面的优势互补;构建不同行业、不同功能、不同层级的社会组织迅速响应和行动的枢纽平台,在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能有效将社会组织综合力量集聚,形成应对合力。社会组织要练好内功,提升在公共突发事件中的应对能力,通过政社协同、社社协同、能力提升和宣传引导,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在应急管理体系中的价值。

山东社会组织发展论坛作为面向全省社会组织,集公益性、专业性、开放性和多元化为一体的社会组织高端论坛,每年根据不同的会议主题,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全省社会组织与政府、企业、协会、专家学者们进行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