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中国重汽科协举办2020年第七场科技创新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重汽集团科协举办2020年第七场科技创新沙龙活动,主题为“新科技、新材料、新未来”。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轮胎行业资深专家、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顾问、怡维怡橡胶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许叔亮作专题讲座。

轮胎作为车辆至关重要的承载和安全部件,许叔亮以《轮胎的性能设计与车辆》为题,围绕车辆的性能与轮胎的基本功能、车辆技术与轮胎技术的相互推动、原装车辆轮胎设计的特点、轮胎标签及车辆相关法规对卡客车技术的影响等四个方面,同时结合自己从事轮胎行业40多年中经历的设计研发实际案例和研究经验,进行了专业的分享。让参会的众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车辆与轮胎之间的相互依存、相互推动、共同发展的紧密关系。同时,启发大家在今后的整车研发设计中,进一步增强对轮胎的认识和研究,不断强化与轮胎企业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整车设计中的轮胎应用水平,科学合理地选好用好轮胎,实现轮胎在满足整车的承载、安全的同时,实现油耗、操控、平顺等性能方面的有机结合,对今后的整车设计工作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活动现场,技术研发人员就自己所关心的方问题现场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充分沟通和互动交流,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本次活动现场参加228人,视频参加119人,合计参加沙龙活动约350人。

活动现场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