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中国重汽科协举办2020年创新方法大赛暨创新方法培训

发布时间:2020-12-30

来源: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中国重汽科协举办2020年创新方法大赛暨创新方法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弘扬科学精神 激发创新活力”,来自集团公司各二级单位的60余名一线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比赛和培训。

2020年,中国重汽各二级科协继续以企业创新和企业科技工作者现实需求为导向,深化TRIZ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工作,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注重发挥“一线创新工程师”作用,巩固推广创新方法成果成效,激发一线科技人员创新争先热情,示范引领广大一线科技工作者有效创新、高效创新,为实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为检验创新方法实际应用效果,表彰鼓励优秀项目,激发科技工作者工作积极性,集团公司科协组织举办2020年中国重汽创新方法比赛决赛暨创新方法培训活动,进一步凝聚科技力量,努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大赛共22个项目参加现场答辩及评审,最终产生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2项。济南市科协学会部部长王晓、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马刚、山东建筑大学副教授王日君、黄巍岭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本次创新方法培训活动,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副教授、国际TRIZ认证二级专家、博士黄巍岭做了创新方法应用知识培训,在创新方法项目立项、实施及创新方法深化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培训,培训内容注重将创新方法与生产实践相结合,有效提升科技工作者在工作实践中的创新能力。

集团公司科协将在上级科协的领导下,坚持科技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找准科协服务企业发展、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结合点、着力点,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激情创新的文化氛围,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