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企事业科协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科协组织学生参观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荣成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宋明波

浏览次数:

为普及核电知识,提高学生对核电的认识。近日,威海海洋职业学院科协组织学院1200余名学生分批次参观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

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由国家电投投资8000余万元,总建筑面积10886平方米,总布展面积8244平方米。分上下两层,设有核电主题展厅、国和一号示范工程展区、新能源科普展厅、书吧、电影院等,是集科普宣传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工业旅游综合体,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新能源展项最全面的科技展馆。

在各个展区,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感官体验,学生们学习了“国和一号”核电技术路线、核能、新能源等方面的知识,也进一步体验到了科技的奥秘,意识到科学技术对于人们生活与学习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互动展项采用了最前沿的增强现实技术和人机交互界面,趣味十足,使学生在互动中学习了解能源知识。

此次活动,帮助学生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体验了科学的魅力,对启迪学生智慧、增强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海院科协将陆续组织学院学生参观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成山集团国家级海洋牧场、荣成市海洋食品博览中心,充分利用好学院科普教育基地,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们参观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