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通告

关于申报2020年度山东省科协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协同创新基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服务中心

作者:张鲁豫

浏览次数:

各市科协:

为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人才和组织优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2020年省科协继续实施学会创新发展工程,组织省级学会对接各市申报的协同创新基地开展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就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协同创新基地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范围

1.创新驱动协同创新基地应紧密结合地方区域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主导产业,依托1个县市区的产业技术研究院、科技园区、产业园、科技孵化器等设立。

2.要围绕我省八大战略,聚焦我省“十强产业”领域,突出1项重点产业或重点领域,产业应具有一定规模,同类企业不少于5家。协同创新基地内的企业要加强科协组织建设力度,所建企业科协数量不少于服务企业的50%。

3.各市党委政府应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协同创新基地申报工作,支持项目实施。有明确专项配套经费或资金、政策支持的申报地优先考虑,以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并达到预期效果。

4.协同创新基地所在地的各级各类科协基层组织,须具有较高的积极性和较强的协调能力,能深入企业广泛开展调研,能配合省级学会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二、申报程序

1.各市科协要对照申报条件,摸清摸透区域产业发展的重点、企业技术需求,并积极争取当地党政领导的重视支持。

2.每市科协择优遴选1-2个协同创新基地(超出2个将不予受理),往年入选的协同创新基地无特殊情况不能重复申报。

3.综合各市的申报情况,省科协将面向所属省级学会发布并组织对接协同创新基地需求。根据两者对接情况,确定20个协同创新基地。

4.申报坚持自愿原则,无需求者可不申报。

三、其他要求

请各市科协高度重视,规范要求,严格做好遴选工作,于2月28日前将协同创新基地推荐函以电子版形式(盖章PDF或扫描版)报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推荐函应包括推荐顺序、协同创新基地申报表(附件1)与协同创新基地企业需求表(附件2)。

联系人:张鲁豫  郑亚茹

电话:0531-82037387  82073286

邮箱:skxchuangqu@shandong.cn

地址:济南市杆南东街8号南楼410房间

附件:

1.协同创新基地申报表

2.协同创新基地企业需求表

山东省科协办公室

2020年2月11日

附件1、2.doc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