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开展抗疫爱心捐款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

作者:宋东晓

浏览次数: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每一个人的心,为进一步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2日,根据省科协社会组织党委倡议,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面向协会会员,发出了《关于开展抗疫爱心捐款活动的倡议书》,青岛市青年科学家协会也在第一时间转发倡议,进行积极响应。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主席包振民,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青岛市青年科学家协会会长梁建英等协会领导带动下,协会会员踊跃参加此次捐款活动,短短一天的时间,爱心捐款已达35100元。这其中,很多会员已通过其他渠道捐赠,但依然积极通过协会再次奉献爱心,还有的会员正紧张地抗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也不忘捐款再次贡献一份力量,甚至有些不是会员的青年科学家,在知道捐款倡议后,也慷慨解囊,积极参与。一份份的爱心捐赠,充分彰显了青年科学家们对抗击疫情工作的坚定支持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必胜信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发出倡议书,迅速启动抗击疫情工作,倡导广大会员和青年科学家全面进入“战备”状态,运用专业技能在科研攻关、科普宣传、建言献策等方面,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会理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史卫峰教授团队在协助中国疾控中心成功发现并分离新型冠状病毒后,又承担了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攻关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开展“基于生物信息学的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变异和免疫组库研究”,目前正在全力以赴进行科研攻关,研究成果将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研制和抗病毒药物筛选发挥重要促进作用;协会会员、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张志斌作为主要咨询专家,参与了《济南市隔离观察点污水处置工作方案》《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处置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生活垃圾的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方案在认真调研目前济南市各隔离点污水处理及垃圾处置现状基础上,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隔离点污水和垃圾处理方法,方案已由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执行,为济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支撑;协会会员、省政协特邀信息员、山东省农科院研究员张伟结合自己研究,针对目前人员密集场病毒防控难度大以及我国疾病预防与防控人才短缺问题,提出了《关于在人员密集场所配装紫外线、臭氧设施的建议》《关于补齐疾病预防和疫病防控人才短板的建议》,从科技工作者角度对疫情防控和疾病预防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得到了有关方面高度重视。

下一步,协会还将继续团结带领全省广大会员,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