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地方动态  /  临沂

白衣天使的逆行与坚守——记临沭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第二梯队

发布时间:2020-02-20

来源:临沂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临沭县科协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在神州大地肆虐蔓延,让这个春节注定不再寻常。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临沭县人民医院500余名护理人员在院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以勇敢无畏、拼搏战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纷纷提交“请战书”,主动请缨上前线,投入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

临沭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第二梯队来到救治中心后,为了降低感染风险,严格控制进入隔离病区的人员数量,除了配合医生执行医嘱做治疗外,护理团队主动承担了更多的工作任务:做好隔离病区三层楼的消毒杀菌工作;及时封口、打包、转运所有医疗垃圾;每日清点、申领物资;备齐防护用品;按时给病人传送一日三餐等等。

第二梯队护理组的队长袁丽老师一直战斗在一线,她既是年轻护士的老师,更像年轻护理人员的妈妈,除了把日常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外,生活上更是对大家百般呵护,无微不至。天冷时,她会早早起床挨个通知要添衣服;她叮嘱一定要吃好喝好休息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保证每日摄取足够的营养,提高自身免疫力才能全力以赴与病毒作斗争;她总是告诫大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工作中,才能更好地为临沂市临沭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第二梯队的两名男护士吴绍鹏与胡顺祥更是主动承担起工作中的重担,四十斤的喷雾器背在肩上,三层楼每天上上下下定时进行消杀,危险系数高的重活累活他们都抢着去做,他们的体贴与呵护让每个人心里满满的都是感动。

关键时刻,巾帼不让须眉!护理姐妹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每天穿梭在病区处理医疗垃圾,不怕脏不怕累,严格按照新冠肺炎防控要求细致谨慎地进行每一项工作,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

时间在紧张忙碌中悄然过去,按照原计划,第二梯队工作七天后将进入隔离期,就在即将结束的日子,大家接到紧急通知,根据临沭县疫情防控需要,经院领导决定,第二梯队的救治工作将延期三天。此刻,大家没有丝毫犹豫,异口同声的说:“没问题!”随即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工作中去。在第二梯队连续工作十天后,院领导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和全院工作,再次征求第二梯队成员的意见:继续坚守工作四天,全体医务人员再一次斩钉截铁的说:“我们愿意!”虽然大家心里都明白,连续14天的工作,再隔离14天,这就意味着要一个月无法与家人相见,但是工作职责所在,既然选择了治病救人这个神圣的职业,为了疫情防控需要,为了临沭县人民的身体健康,大家都愿意坚守下去。

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 版权所有